卡斯威爾

查看个人介绍

請同情一個為生活奮鬥掙扎的渺小⋯⋯上班族,在現實與理想夾縫中努力殘喘。
不標CP因為我無法告訴你我確切不吃什麼 (´・ω・`) 目前生產〖Stony〗〖Spideypool〗☆,:*:‧\( ̄▽ ̄)/

【美國隊長III:內戰】戰後報告

我回來了,我不太清楚到底要不要用面紙因為我沒用,不過我覺得鐵粉或冬粉(?)可能要帶吧,盾粉就算了,大概。我只想說,這篇無劇透,但是有分(抱)析(怨),也許忠實的Marvel會看出我說了什麼梗吧。

不打TAG,這都只是我的個人言論。


我本來想搞個跟其他系列對比,分別對『戰鬥畫面』『特效』『角色表現』和『劇情』稍微做個評比,比較不會因為這半年預告影響搞得好像是個CP之戰。

不過我現在有點生氣,所以,這部分我份在最後面,包含CP的感受,先分(抱)析(怨)這場內戰吧。

抱怨前我要強調,這部拍得很好不是沒有原因的,他裡面角色每一個都很到位,之前沒怎麼帥的這次都很帥,而本來就很帥的就更帥更美了!(你夠)

但是,人生就是有那麼個但是,我還是很不爽……


先講結論,巴基會出現在內戰裡,不是因為(至少不全是)隊長,他是因為托尼而被羅素設計進來的,他存在最終目的要造成隊長跟鋼鐵人分裂,真的不是CP……我都不知道這個結果比較好還是比較讓我生氣了啦啦啦啦啦。

有看漫畫內戰(主要都是以616宇宙為主)會知道這場大戰有幾個比較關鍵的大事件,因為有這些關鍵,才造成英雄之間的不信任與立場分歧,也最後導致美國隊長跟鋼鐵人兩方大打出手。

不過這部電影看得出來,羅素或是Marvel官方那邊考量到諸多限制,他們沒有辦法使用漫畫裡的這幾個梗。


1)索爾複製人

因為索爾的演員沒辦法出場(電影就是這點麻煩)再來這個梗漫畫用了,如果完全照著演,我想很多讀者大概不會像現在這麼驚訝。

2)英雄之間造成的死亡

是的,死亡。這部沒有人死亡,我在電影之前其實一直在猜到底會是誰領便當,因為每個人人氣都那麼高,誰領了都會有反彈(你看鷹眼光退休就有哀號)結果官方大概決定就跟這之前所有的系列一樣,只讓路人領便當,英雄全員活到結束。

3)蜘蛛人的真面目揭露跟他的立場變換

這個梗沒用我想跟蜘蛛人在這不是第一次出場(以Marvel英雄的立場)所以他才出場就被揭露不合理,而且他並沒有辦法在極短的時間跟托尼建立足夠的關係,然後讓這場立場轉變顯得嚴重。

(當然他的戲份很多,我看的挺爽的。)


結果,幾個主要的梗都、不、能、用。那羅素怎麼辦呢?光一個註冊法案跟死一批路人就算能讓英雄之間吵架打個幾場,但是並沒有辦法讓鋼鐵人與美國隊長打得那麼『賣力』

還有鋼鐵人從頭到尾都想幫隊長、幫隊長、幫隊長的前提下。(太重要了要說三次)

他需要一個能讓『隊長無法接受鋼鐵人的幫助』『鋼鐵人必須也放手對隊長放狠』的理由。

結果就是巴基,一個史蒂夫不可能讓托尼殺掉人,而托尼卻無法忍受不殺的人。整個內戰最後真的變成為期不到三天吧唧跟托尼之間的仇恨,而隊長不得不介入!在看到結局時我是完全可以理解不論他們的誰所做的決定跟選擇,但是理智上理解不代表感情可以接受啊啊啊啊啊!


(看到最後我一直想到一個月前的BvS,美國的導演其實腦袋思路都一樣?呵,瑪莎。)


對啦我就是不爽那個反派啦啦啦啦啦啦啦啦,這個反派手段跟動機真是!真是!!啊啊啊啊啊啊!

然後小蜘蛛超煩超可愛的⋯⋯梅嬸正的不科學……幻視休閒服好帥……嫩托尼太美了……還有獵鷹你真是個損友……不是冬兵的巴基好可愛……十三號特務雪倫姊姊終於刷了存在感而不是只是路過……要命……我要語無輪次了(已瘋)


而這下面是跟其他美隊、鋼鐵人和復聯系列的比較優劣順序,當然也是我自己的心得,CP感想列在最後,只想知道有沒有發糖或捅刀的可以往下拉(沒有劇透都只有抱怨……)


。戰鬥畫面(主要是指角色的攻防對戰)

美隊二(大概沒有其他的誰能像隊長這樣容易被打飛出去又同時體操完美的)>

美隊三(雖然人多隊打非常華麗豐富,但是電影前半場的打鬥有點搶快的,而且趕車的關係每個人的段落切換得非常快,美隊二還是相對流暢跟畫面比較穩不會晃)>

鋼鐵一(入坑的契機,無數個可以回味的帥氣鋼鐵俠)>

鋼鐵三(其實不少鏡頭都挺美好的,例如絕境小辣椒單手滅鋼鐵裝)>

復聯一(組隊之間的合作各種讚)>復聯二>美隊一>鋼鐵二


。特效(主要指任何大場面性的特效畫面,一看就知道是電腦做的只是做得非常讚的特效)

復聯一(我喜歡大宇宙跟第一次拯救世界的大場面)>

美隊三(機場那場打鬥的特效真的很多很讚)>

復聯二(惡夢跟整個被抬起的鎮)>

鋼鐵三(炸掉馬布里跟最後鋼鐵煙火秀其實蠻好看的……雖然有點虐)>

其他(無法比較,也剛好沒有特別打中心裡的畫面)


。角色表現:隊長

美隊二(隊長對神盾局所有人演講的段落真的非常隊長呢)>

美隊三(這集隊長可以理解,但是處理態度沒有前一集那樣罷氣,也可能是因為不再是危及世界災難的關係)>

復聯一(最喜歡的居然是非常熟悉號令所有人卻需要爬樓梯的隊長)>

美隊一(第一集隊長有點菜,雖然因為是第一集很合理,但還是沒有很喜歡)>

復聯二(部分橋段的設定讓人無法接受)


。角色表現:鋼鐵人

美隊三(這大概會是我最痛也最愛的一個鋼鐵人了⋯⋯)>

鋼鐵一(I’m Ironman.一見鍾情不解釋:D)>

復聯一(首次的團隊合作總是特別的有味道)>

鋼鐵三(雖然還是很帥,就沒辦法接受反應弧被拿掉這個設定)>

鋼鐵二(其實有點對這集沒印象,可能是反派害的)>

復聯二(部分設定已經到了踩雷的地步)


我本來想向前幾部列出美隊三的『各CP做球數』

(這列表我上週重補完其他部特別列的,我真的挺閒的)

結果發覺美隊三對我來說他媽的有糖也沒屁用(翻桌)對於CP我的結論是,相信你自己的感覺,我看美隊二的時候覺得最閃的是隊鷹,這一集Stony有給糖(還不止一顆)Stucky也有糖,不過真的就都不是重點啊⋯⋯結局前還給兩邊都做了球,講真的要出本沒難度,前提有心情可以搞出來。

除了主要盾冬鐵這三人之外,其他有小球的CP有冬寡、隊鷹、幻視女巫、隊長十三特務、隊長女巫、冬叉(叉骨Q口QQQQ)、隊寡、獵鷹冬兵。


*做球意義在於『此對可以有本』,例如復聯一盾鐵最初的爭鋒相對吵嘴到合作救母艦,算大球,復聯二的Together,算小球。可能會有漏,人老記憶薄弱。CP可能性自由心證。

*CP沒有方向性,列出來只代表這兩人在該部電影有可用之梗。

*球不等於是糖,兩人決裂的戲碼對我來說也算是種球。


鋼鐵一:辣椒鐵(大球)羅迪鐵(小球)賈尼(小球)

鋼鐵二:辣椒鐵(大球)羅迪鐵(大球)寡鐵(小球)

鋼鐵三:滿鐵(大球)辣椒鐵(大球)賈尼(大球)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科學宅比較自閉還是Tony本來就沒朋友,鋼鐵人系列CP特別少


美隊一:佩姬盾(大球)盾冬(大球)盾霍(小球)骷髏盾(大球)

美隊二:佩姬盾(小球)寡盾(大球)寡冬(大球)盾鐵(小球)盾獵鷹(大球)盾叉(小球)盾冬(大球)

你說13號特務?她不是路過而已嗎(X)感覺CP多寡跟出場角色多寡有關。


復聯一:盾鐵(大球)科學組(小球)寡鷹(大球)寡綠(小球)神兄弟(大球)辣椒鐵(小球)

復聯二:盾鐵(小球)科學組(大球)寡綠(大球)銀鷹(小球)錘盾(小球)賈尼(小球)賈奧(小球)猩紅幻(小球)

這兩集根本CP亂配啊,完全覺得官方到底想要炒出什麼來的亂點鴛鴦(X

评论(29)
热度(34)
©卡斯威爾 | Powered by LOFTER